夕七

可以文艺小清新,也可以禽兽不如假正经。

在觉得什么歌都是噪音的时候

听了整整一整晚的陈升

老母亲来电话

说起老哥在老家要买房子了

说起她的委屈

多年不见的同学

那时为她写过情书的那位

来到了我在的城市

我一边用戏虐的语气用微信跟她聊天

却不知该如何相见了

恭喜我老哥

光荣的晋升为房奴

听说你是打算用来养老的

……养老的,意思是不是等死的

母亲电话那那头的语气

你在她心目中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

我不知该说什么

挂了电话

想起母亲都那么老了

竟然都那么老了

就止不住的想流泪

……

我抽着烟关着灯塞着耳机听了一整晚的陈升

听着他缓缓唱着

“黄粱一梦二十年,不懂爱也不懂情…”

整整一整晚。

评论

热度(3)